0

於茶裡藏醫

有鑒於傳統中藥房日漸式微,年輕一輩對於中藥的知識與普及運用, 相較於香港、新加坡、日本、韓國等亞洲國家相對薄弱, 這傳承干年文化與技術漸漸被人們劃入舊時代裡; 接踵而來的食安風暴,更多不安對藥材來源地中國打上疑慮。 在一場聚會聞聊中,經常觸及中草葉中醫師及處在新科技變動快速的機械工程師,起心動念, 與其在霧裡看花不如深入源頭一探究竟。

2011年一群人用盡各種方法踏入吉林、黑龍江、廣州、安徽等種植基地、中藥材藥廠探訪, 從種植、採收、挑選、洗淨、陽光曝曬、再次挑選、使用現代設備配合古法泡製等, 道地藥材有其根據,明辨真偽,慎選保存方式等,其實原產地(中國)並不一定與黑心藥材畫上等號, 反而原產地的道地藥材,其原植品質、優秀樂性,才該是被使用者去重視與認識。

回到台灣成立伯樂貿易(DOOVER), 取其團隊中酱師 Doctor 及 doer(愛喝茶的工程師), DOOVER另一層用意:doover重新來認識中藥材。 我們堅信堅持作對的事情,透過科學化的檢驗、產地藥性的篩選, 持續供貨給,還傳承著,艱深葉理的水煎藥知識中醫診所 和重視養生料理餐廳、婦女坐月子產業,等需要客製化調理及需使用安心無處的藥草材通路。 另由團隊中醫師依節氣、五行養生概念,將中藥草調和香草、花蕾、茶葉等元素, 有别以往,濃厚甘苦的口感,以清新舒緩、爽口回甘為主軸, 將看似繁複的養生,簡化融入生活的飲茶習慣, 期許茶裡藏醫為生活養生的開端,開枝散葉將中醫醫理,養生藏於生活,生活藏於養生! 東方醫理藥材,媒合西式舒緩香草花蕾;節氣養生來耕耘臟器,舒緩茶氣來豐富味董。

Copyright © Doover. All rights reserved.
返回頁首